2019-11-02 10:42:26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郭慶娜
核心提示:英媒稱,科學家發現了比原先認為有可能存在的最小黑洞更小一些的新類型黑洞。

參考消息網11月2日報道 英媒稱,科學家發現了比原先認為有可能存在的最小黑洞更小一些的新類型黑洞。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10月31日報道,多年來,天文學家一直認為,黑洞的質量必須至少是太陽的5倍。然而,他們發現了一個質量是太陽3.3倍的黑洞。這是迄今為止銀河系中已知的最小黑洞。

研究論文第一作者、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天文學教授托德·湯普森說:“有跡象顯示,存在我們在尋找黑洞時尚未予以真正探究的另一個類型。”

他說:“人們試圖了解超新星爆炸、特大質量的黑色恒星如何爆炸,以及元素是如何在特大質量恒星中形成的。因此,如果我們能夠揭示一類新的黑洞,就能知道關于哪些恒星爆炸、哪些不爆炸、哪些形成黑洞、哪些形成中子星的更多信息。這就能開辟一個新的研究領域。”

報道稱,黑洞具有如此強大的引力,使得任何事物(包括光)都無法逃脫。它們形成于恒星死亡、坍縮然后爆炸時。中子星體積小、密度大,是恒星死亡和坍縮時形成的。

報道指出,多年來,天文學家只了解質量是太陽5到15倍的黑洞。如果中子星的質量是太陽的2.5倍以上,科學家認為它們就會坍縮成黑洞。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